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实验室漏毒惊走数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0 辽沈晚报

  10月21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研发中心实验室发生有毒试剂泄漏,民警、消防官兵等疏散了学生、患者等共几百人。事故原因是因为一名学生在搬运试剂时,不慎把装有液溴的试剂瓶打碎造成的。

  该校实验室在3楼,事发时,有30多名学生正准备做实验,不过一名学生在搬运试剂时,不慎把新购买的一支装有液溴的试剂瓶打碎,液溴洒落地面后开始挥发。

  某培训学院孙先生目击了此事的全过程。他说,当时一名女学生怀里抱着一堆东西,当她走到实验室门口,伸手去开门时,“啪”的一声,一支试剂瓶掉到地上碎了,紧接着他听到女生喊:“快离开这!”随后,他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空气中还形成了大团烟雾。

  在3楼上课的日语班的常老师说,她闻到气味,到走廊里一看,红色的烟雾从3楼实验室那边飘过来,在走廊里弥散,好像着火了似的。他们跑到实验室门口,看到几名学生直奔楼下跑去,他们都穿着做实验的白大褂,其中一个女生还戴着防毒面罩。实验室里红色烟雾更浓烈,气味更呛人,“肯定是有毒试剂泄漏了!”

  老师们看到这些学生只顾自己跑,生气地质问最后跑出来的女生:“你们弄出了事,为什么不通知大家呢?”女生也慌了神儿,自顾自地跑了。

  所有的老师立刻带着自己的学生离开大楼,同时呼喊楼内其他人撤离。此时,楼内的气味越来越浓。幸亏大家撤离及时,没有人受伤。

  下午3时40分许,几名消防官兵手中拿着装满东西的塑料袋从楼内冲了出来,守候在大门外的消防官兵赶紧打开放在门口的有毒物质密封桶,把东西放进去。

  下午4时许,有关部门的领导进入现场后,对现场进行查看并对泄漏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要求长春中医药大学方面妥善处理此事。长春市环境保护局负责人张伟表示,液溴虽然挥发并扩散到了空气中,但只泄漏了250毫升,不会对周围环境带来影响。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