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南京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南京交管部门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下,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重点包括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信号灯等5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的道路包括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干道及其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突出、需要重点加强管理的城乡道路。

  整治中采取10项工作措施,主要包括:

  一是加快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对我市被列为省级挂牌治理的危险路段和30处治理示范点段,梳理工作意见和建议后向政府汇报,确保年内完成专项治理任务。

  二是依托省际、市际道路的治安卡口、公路收费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对客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加强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严查客车超员。发现客车超员的,责令驾驶人、车主当场纠正并依法予以处罚;拒不纠正的,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强制驳载转运。

  四是加大查处疲劳驾驶的力度。各高速大队、国省道大队设立疲劳驾驶人强制休息点,纠正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保障行车安全。

  五是大力查处超速。各高速公路大队在双向道路各设立一个测速点;在国省道及干线公路上选择超速引发事故多的路段,安排执勤中队各设立一个测速点。

  六是对酒后驾驶大力整治。全市共组织10次酒后驾驶联勤整治,各大队组织不少于2个专项整治小组,民警携带测酒仪,以辖区内娱乐、餐饮场所集中地区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顿;城区、区县大队每周自行组织酒后驾驶专项整治不少于1次。凡发现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一律按一般程序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