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街头自燃,他拽出车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5 辽沈晚报

  

汽车街头自燃,他拽出车中人
昨日,起火轿车残骸仍停在路边。白金铸摄

  

汽车街头自燃,他拽出车中人
救人受伤的刘峰在医院。

  汽车突然着起一米高的火苗,车内困住一名司机!

  东港市交警刘峰正好路过,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抹布包手,就在汽车油箱爆炸的瞬间,他拉出了被困司机。

  刘峰头发烧焦了,脸部被火燎了一下。昨日,已经住进医院的刘峰说:“我是警察,我不上谁上啊!”

  回家路遇险情:汽车着火车内有人!

  

  前日下午5时30分,东港市交警大队民警刘峰下班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往家赶。走到高速公路入口处附近,他发现前边有火光。走近一看,吓了一跳。

  一辆轿车停在路边,火苗子窜起一米来高。旁边停着许多台大货车和小车,还有不少群众。

  刘峰赶忙拿出电话,报了火警。然后,他对出租车司机说:“往前开开,看看车内有没有人。”

  当时,天已经黑了,司机把车开到足够的距离,仍然看不清楚车内。刘峰赶紧说:“打开远光灯往车里照。”

  “不好,车内有人!”隐隐约约中,刘峰看见车内有浓烟,一个人影来回地晃,用力地推着车门。显然是在努力打开车门,但无济于事。

  拉出车内司机瞬间:油箱爆炸了!

  

  “快,灭火器拿来!”刘峰一边对出租车司机说,一边寻找着抹布。

  刘峰曾经有过在消防队工作的经历,他寻找抹布是为了包住手拽车门。

  当出租车司机到后备箱拿灭火器的时候,刘峰用抹布包住了双手,奔着“火车”冲了上去。

  刘峰刚开始时用单手拽车门,但使了几次劲儿,车门纹丝不动。火苗就在他眼前一跳一跳的,浓烟熏得他睁不开眼睛。如果在车门上浪费更多时间,情况会更加危险。他知道,这么大的火,汽车极有可能发生爆炸!

  他急了,两只手一起上,使劲抠门把手,他使出浑身的力气,一下子把车门拉开了。

  车门开的一瞬间,车内的司机一头顶了出来,扑到了刘峰的怀里。这名司机是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

  看到人出来了,刘峰刚想松一口气,“我突然看见一道白光一闪,紧接着砰一声,油箱爆炸了!”

  巨大的气浪把两个人掀了出去。刘峰的头发烧了一绺,鞋被烧焦了,脸被烤得通红发亮。而司机却因为过度紧张和烟熏,昏了过去。

  那个拉着刘峰的出租车司机赶忙加入到救援的行列。出租车司机拽着刘峰,刘峰拽着昏迷的轿车司机。他们刚刚相携逃出不远,身后爆炸声接二连三地响起,轮胎也爆炸了。目击者白先生说:“当时那场面挺惊心动魄的,前后总共不到一分钟。那几声爆炸声可大了,吓得老百姓都往后跑,现在想想我都后怕。如果再晚一点儿,就够戗了。”

  总算脱险了,刘峰彻底地松了一口气。这时,119救火车、120救护车相继赶来,刘峰和受伤司机被送到了医院。

  住进医院还嚷嚷回家:星期一我还得上班呢!

  

  可在医院中,刘峰老大的不乐意。“我没事儿,就是燎着点儿,我出院吧。”大夫却让他住院观察。直到昨日早上,刘峰还嚷嚷着回家:“我得洗洗头发,星期一我还得上班呢!”

  面对起火的汽车,刘峰不害怕吗?“当我上去的时候,看到火冲我扑来了,说真的,还真有点害怕。也没管那么多,就上去了。”

  这事儿在小城东港很快就传开了。刘峰说:“当天晚上,不少人来看我呢。赞扬我,整得我直不好意思。我的主治大夫不高兴了,直往外撵人,说那么多人来影响了其他床位的病人休息。”

  经过检查,刘峰没有危险了。“我没多大问题,大夫说我是浅一度烧伤。”

  目前,轿车起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中,轿车司机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特派丹东记者 王海

  (记者电话13804158055)

  (感谢白金铸大力协助采访)

  (奖励线索提供者马先生30元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