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金山景区出现新交通安全隐患 违停将要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中山陵人行栈道于9月30日开通,紫金山风景区出现了新的交通安全隐患。

  全长2.41公里的栈道作为龙脖子路的人行道,或与道路相邻,或隐于树木之中,或从道路一侧移到另一侧。自从人行栈道开通后,到紫金山风景区游玩、登山的市民越来越多,每逢节假日,风景区道路上的车辆与行人更是连绵不绝。“十一”黄金周期间,紫金山风
景区的天文台路甚至有时挤得难以移步。

  龙脖子路因已实行人车分离,沥青路面又重新出新,故狭窄的道路上双向行驶的车辆往往速度并不低。然而,时有行人仍在快车道上行走,甚至结伴而行,往往与车辆擦肩而过;有些自行车、摩托车不靠边行驶,迫使车辆骤减车速或逆向行驶;更危险的是,一些司机贪图方便,将轿车随意停在路边。

  比起弯曲起伏的龙脖路,天文台路更是地势险峻。这条盘山小道不时急剧地转弯,使司机看不到前方的路况;靠陡坡一侧的路段大多无防护设施,沿路又无路灯,翻下山路的事故已发生多起;路面系用石块或石板敷设,在雨雪天尤为滑溜。

  针对这两条山路的地形,交警一大队运用了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下坡处的路面敷设减速带;入口处设立全线禁停标志牌;道路边缘漆划了白线,提示司机勿驾车驶出路外,以免车轮陷入沟槽,造成抛锚。在龙脖子路的琵琶洲路段,因栈道从道路的左侧转移到右侧,行人需横穿马路,此处还设置了提醒司机减速慢行的黄闪灯。另外,交警还用警务通拍摄违停车辆,予以非现场处罚。

  交警提醒大家,行人在龙脖子路上一定要走人行栈道,车辆会车时务必减速,夜晚还应开近光灯。尤其是天文台路还是一条消防通道,车辆如因违停阻碍了消防车救火,司机还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