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中沈城出现“爱心候车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21 辽沈晚报

  一场秋雨一场寒!当市民们在风雨中等候公交车,被雨水打透衣衫,有的爱心商家却贴出“等车请进屋”的标语,将等车的乘客变成商家的顾客。

  记者昨日对商家、顾客展开调查,部分商家表示从事类似爱心行为已经获益,大部分顾客表示“更愿意购买、支持具有爱心行为的产品和商家”。本报从今日起征集爱心企业、商家,提供爱心候车服务,提升企业形象,聚拢商家人气!热线电话96006,加入辽沈晚报
“爱心候车室”的行列!

  市民等车被淋湿

  

  昨日下午1时,风雨中出现一名打伞老人的身影。老人站在沈阳市铁西区云峰北街129路公交车站等车。她擎着雨伞,抱着包,翘首期盼公交车到来。此时,公交车站已经聚集10多名乘客。他们站在站台处,打着雨伞,身体仍然被雨水打湿。

  记者走到老人身边,发现她的外衣已经被淋湿,鞋里也灌进了雨水。老人告诉记者:“我姓唐,今年已经67岁,就怕在雨天出门。”唐大娘说:“由于秋冬季节风很大,车站的遮雨棚很难挡住雨雪。为了这,我都好几次感冒了。”唐大娘的话引起其他候车乘客的同感。他们告诉记者,秋冬季节挤公交车,车上挤得喘不上气,车下冷得浑身哆嗦。他们说:“希望有人帮助我们,别在等车时受苦。”

  “等车请进屋”

  

  在沈阳市和平区六纬路,记者看见一家服装店的门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用红笔写着:“等车请进屋”。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时候,看见他们在外面等车太辛苦了,我就把乘客叫进屋里暖和一会儿。没想到,被我请进屋的很多人竟然成为我家的老主顾。他们买衣服的时候,还经常提起以前在我这儿避雨的情景。我也相信,有爱心,买卖才能越干越大。”

  由于地处221、265、280路公交车站,经常有乘客在站台等车。很多乘客、行人对此很认同,并到店内挑选商品。他们说:“如果沈阳市能够多些这样的‘爱心候车室’,天再冷坐车也不怕了。”

  有的愿意有的反对

  记者昨日走访沈阳市内的公交车站,并对车站附近的16处商家展开调查。下午4时,很多公交车站都挤满等车的人。风雨交加,很多家长抱住孩子。记者走进十纬路路旁的一家服装店,当记者问:“我在这里等公交车,能让我避避雨吗?”对方连连摆手说:“这可不行!如果大家都在我们这儿等车,我们还怎么做买卖。特别是冬天下雪,门不断地被推开关上屋里会很冷。”在沈阳市皇姑区珠江街附近,一家烧烤店也拒绝了记者的请求。

  在和平区南京街附近的商店,一名服务员说:“天气转冷,有的乘客进来等车,我们并不反对,只要人数不要太多就行。”在记者调查的16家商家中,仅有5家表示“愿意”。和平区文体西路一家商店的经理告诉记者:“我愿意市民到我这儿避雨候车。雨雪天气是我们经营的淡季。这样不仅增加我们店的人气,连日营业额都增加了,真可谓利人利己。”

  商家能提升人气

  

  “与拒绝避雨的商家相比,我们更加信任,也愿意到那些‘爱心候车室’去购物。”很多乘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市民们认为,这种利人利己的行为,不仅帮助市民解决冬季乘车难的问题,还能够提升企业形象,聚拢商家的人气。市民们通过本报发出呼吁,希望更多商家能够成为“爱心候车室”,在帮助市民遮风挡雨的同时,也帮助自己提升人气。

  从今日开始,本报面向全市征集“爱心候车室”!如果您有位于公交车站附近的门市,如果您愿意为市民提供免费候车服务,如果您希望通过爱心行动提升人气,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加入《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的行列!我们将一一刊登您的地址和名称。

  记者 康科峰 周芳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