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顿吃下3公斤米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3公斤米饭,再加上牛肉、鸡丁、芽白三盘菜,30分钟全部下肚。昨日中午,自称“长沙大胃王”的潘一中在一家餐馆秀了一次他的好胃口,完了还拍肚子说:“还装得下,还能吃。”让餐馆老板和围观的人看得直咋舌。

  15分钟吞3公斤面条

  43岁的潘一中身高176厘米,体重76公斤。潘一中一顿吃下五六碗饭不成问题,5公斤以上的西瓜可以一口气吃完。今年5月,大家鼓励他参加了在长沙举办的“食神争霸赛”。

  第一场比赛是在15分钟内吞下3公斤面条,他成功了;第二场比赛是13个馒头,他也成功了。第三场比赛要求选手在15分钟内吃下36个粽子……当他塞下第29个粽子,舌头被撑得动弹都不利索了,只好败下阵来。

  旧事重提,潘一中仍有些遗憾:“他们可是经过长时间训练的职业选手啊,我要是再努把力,挑战一下极限,肯定能拿冠军。”

  不会每顿都大吃

  “食神争霸赛”之后,亲朋好友们对潘一中刮目相看,都改口叫他“大胃王”。平时在单位食堂吃完饭,还会有人跑过来摸着他的肚子开玩笑:“吃下去那么多东西,都到哪里去了啊?”

  别以为潘一中每顿饭都吃得这么酣畅淋漓、随心所欲,事实上,在大多数的日子里,他都只在单位食堂吃一顿正餐,其他两顿饭食量都很小。所以,潘一中说自己是“橡皮肚子有弹性”,可以随心所欲增大或缩小进食量,但不会觉得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

  大吃一顿之后,潘一中往往会通过长时间的运动消耗热量。每天早上绑上沙袋快走,晚上再跳几个小时的舞,已经是他坚持了十几年的习惯。“到了12月份,我还敢在湘江冬泳。”

  “吃遍长沙难遇敌手”

  昨日中午,记者亲眼目睹了潘一中的本领。一进饭馆,他就嘱咐服务员拿最大号的碗来盛米饭,后来索性用上了一口直径30公分的不锈钢锅,“这样才过瘾嘛!”

  饭馆老板满脸惊讶,他亲手往不锈钢锅里装了3公斤米饭,再加上牛肉、鸡丁、芽白三盘菜,“这辈子还真没见过这么能吃的人!”

  潘一中手里的筷子没歇过,花了半个小时,把一大盆饭菜全送到了肚子里。“今天早饭吃多了,要不然速度会快一些。”潘一中乐呵呵地说:“我这饭量,吃遍长沙只怕难找到一个敌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