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对扁杀伤力 台大"道德制裁"更甚百万红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东森新闻报》文章说,相较于反贪倒扁的杀伤力,台大医院57位教授的力量更胜百万红衫军,他们用来制裁的武器是“道德”,台大拒绝赵建铭的理由,仿佛说出半数民众拒绝陈水扁的理由,无关“法律”,足以让向来辩才无碍的陈水扁哑口无言。

  文章说,台大医院院务会议,以57票反对1票赞成及1票弃权的悬殊比例,否决赵建
铭复职申请;否决的理由是“赵医师行为严重违反医学伦理,影响台大医院院誉”。相较于身为医师的赵建铭,陈水扁的身份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民众当然有权拿大放镜对着他,以更高标准将他从头看到尾,并在攸关公众利益的“清廉”上头更彻底检视。

  陈水扁该不该下台,尽管有超过半数的民意认为扁应该下台,但上至扁本人,下至一党主席,都口径一致“静待司法调查”。然而,诉诸“理、法”,都撼动不了陈水扁的“总统宝座”。

  就在百万红衫军因“违法”被请出凯达格兰大道,台大医院用“情”做出了赵建铭的判决;陈水扁可以大声地辩称自己没有“违法”,但不能否认已经跨越“道德”红线,他和女婿一样,“有碍社会观感”。

  百万红衫军声势浩大,却陷入只问“色彩”的意识形态框架里,总指挥施明德更是从头到尾被民进党批判,各种流言乱窜削弱倒扁力量。相较红衫军的阵容,台大医院拥有百年的金字招牌,社会对其有某种程度的尊重和信任。

  文章认为,撇开工作权和医学专业的争议,没有人对台大教授群以“道德、伦理”检视学生赵建铭有所质疑,赵建铭确实该反省,但陈水扁更应该有所警惕,因为台大医院用来检视其女婿的字字句句,对他而言,同样适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