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分钟约会 200人渴望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8分钟约会200人渴望牵手
8分钟约会现场10月22日下午,一家婚恋交友网站举办了一场8分钟交友派对,吸引了近200名单身男女参加。8分钟的速配约会,真的能收获爱情吗?

  女士大方男士羞

  当日13时许,记者来到举办派对的沈河区避风塘文化路店里,看到已有5名年轻女士
早早地来了。一名姓王的女青年告诉记者,害怕来晚了,人多害羞,所以才早点来了。然而,前来参加活动的男士们,表现得比女士还要害羞。一些男博士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女士的光顾询问,女士问一句,男士这才答一句。

  活动开始后,这些来自沈阳各行各业的白领们,或十几人围坐一圈热烈交谈,或两三人独辟一隅侧头低语。在随后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中,女士表现得比较勇敢,而男士则缺乏自我展示的勇气。有些男士很腼腆,说话声音很小,而且不敢正视异性。一名年轻女子大胆地展现才华后,吸引了许多男士的目光。一些男士悄悄地走到这名年轻女子座位旁,留下一张纸条便迅速离开了。而一名男博士虽然也比较喜欢这名女青年,却坐着不敢行动,急得同来的朋友一个劲地催。“三高”男女爱情怎成难题?

  翻阅前来参加活动的175名单身男女的简历,记者看到他们均有着高学历和稳定的工作,其中还不乏一些成功人士。世纪佳缘交友网市场部经理李玉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会员以本科生居多,占55%%,其次为博士、硕士生占21%%,大专生占24%%。这些人呈现出了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三高”现象。

  为什么这么多高学历男女的爱情竟成为难题呢?据世纪佳缘交友的网络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人归因于生活圈子太小,而近三成的人认为工作学习占去太多时间,缺乏灵活的交友渠道。同时,择偶要求相对严格也是单身男女大龄化的原因。世纪佳缘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对未来伴侣的长相身材、家庭背景、学历、工作性质收入以及性格脾气都有不同程度的关注,甚至苛刻要求。快速约会能否定终身

  然而,在只有8分钟的约会中,单身男女真的能寻找到速配的爱情吗?对此,许多单身男女表示,参加这种活动主要是想扩大自己的交友圈,给爱情多一份选择。李玉经理表示,他们交友网组织这样的活动,不是以“撮合”为目的,而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帮助单身男女制造一个平台,让参与者在锻炼自己交际能力的同时,扩大自己的生活、朋友圈子,去寻找自己的爱情。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王齐波

  相关链接

  “8分钟约会”溯源

  “8分钟约会”就是快速约会。1999年,在美国洛杉矶形成游戏规则后,很快风靡全美各地,随后,这种约会新模式传播到加拿大、英国、中国等地,成为眼下流行的都市约会新游戏。

  据说,美国人曾经做过一个心理学研究显示,陌生人初次见面,在30秒内大脑皮层就会对对方产生初步的印象。而“8分钟”是人与人初次交往时长度最佳的时间阶段,人们往往会在这段时间里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超过8分钟,这种能力就开始下降,而短于8分钟,双方都不能感到尽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