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二环试点安装噪声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市民翘首盼望的解决大二环噪声污染一事,有了最新的进展。10月22日,市环保局局长李超在自己的“办公博客”(http//www.syepb.gov.cn)上透露:目前,沈阳市正计划结合南二环道路改造,投资500万元在南二环路南京街至重工街路段安装噪声屏,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大二环噪声污染进行试点治理。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本报独家策划报道请市环保局局长李超接听了读者的热
线电话。此后,本报对市民反映大二环、东西快速干道噪声严重扰民的事件予以报道。

  在本报独家披露及市环保局的努力下,沈阳市政府最终决定,投资专门整治大二环及东西快速干道的噪声扰民问题。此后,市环保局对大二环及东西快速干道进行了现场勘测、调查和监测。环保部门通过调查发现,在二环路沿途50米内受环境噪声影响较重的19个地段夜间全线超标,最多超标近14分贝。

  当天,李超局长在自己的“办公博客”上透露:沈阳市计划投资500万元在南二环路部分路段安装噪声屏,进行噪声污染的试点治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噪声污染试点将结合南二环路的道路改造工作进行。试点的路段为南京街至重工街路段,预计该路段安装隔声屏的总长度约为2公里左右。此前,环保部门通过现场调查和勘测,确认该路段噪声污染较为严重的路段主要包括揽军路及滑翔小区等部分点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