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民调: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国民党候选人将大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如果今天就是台北市长投票日,国民党籍的郝龙斌将拿下过半数的53.1%选票,当选台北市长,民进党籍的谢长廷和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宋楚瑜得票率分别只有23.3%和12.9%;如果今天就是高雄市长投票日,国民党籍的黄俊英将以54.5%的得票率击败拿到38.5%选票的陈菊,登上高雄市长宝座。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倒扁活动”暂告一段落,台北、高雄市长选战也在各候选人完成登记程序之后,热度慢慢提升,重新占据媒体版面。各候选人民调数字是否发生变化,引发岛内民众关注。

  根据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显示,若进一步询问支持郝龙斌、宋楚瑜和李敖的受访者,如果泛蓝发生弃保效应,会选择投票给谁?71%的受访者表示将会把票投给郝龙斌;19%选择投给宋楚瑜;7.8%选择投给李敖。

  在高雄市长选战当中,最引人注意的话题就是高捷弊案,如果问高雄市民高捷弊案侦办至今,会不会让他们改变投票的对象?72%的受访民众表示不会,20.7%表示会因此改变投票的对象,更想投给黄俊英;2.4%表示会因此改变投票的对象,更想投给陈菊;2.2%表示会因此改变投票的对象,更想投给罗志明。

  进一步追问高雄市民,年底选战看好那个政党会获胜,51.1%的受访民众认为国民党会获胜;39%的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会获胜;1.4%的受访民众认为台联党会获胜。 (季水)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