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在全国第一个规范井下定员促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通讯员钱海山)井下下井人数混乱,掌握不清,人数过多,登记、检身和矿灯发放等环节管理不到位,是近几年来煤矿重特大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状况有望彻底得到解决。10月20日到21日在平煤集团举办的“河南省煤矿企业劳动组织暨定额定员工作现场会”上,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刘世伟透露:在全国率先实现定额定员的河南省煤炭行业,有望在安全生产上获得最大突破。

  为了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河南省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河南省煤矿劳动定员管理办法》、《河南省煤矿企业劳动定员核定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河南省煤炭行业劳动定员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加强煤矿企业劳动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南省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准入资格管理暂行规定》。

  由于企业定额定员标准的制定、修订是一项非常繁杂的系统工程,河南不一刀切,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而定。会议要求:2008年6月底之前,各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制定、修订定额定员标准,形成集团公司统一、科学的定额定员标准,经煤炭行业劳动定员专家委员会审查后执行。在不超过省局确认的劳动定员的前提下,所属煤矿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定额定员标准组织生产,配备各工种、岗位人员。

  与会人员对平煤集团、永煤集团从去年已经开展的定额定员标准制定、修订,目前的工作已经结束大加赞赏,并对平煤集团定额定员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