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总公司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4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总公司召开党员干部会议

  学习传达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于文星传达全会精神。李永安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同时要抓紧做好今年后几
个月的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本报讯(记者 高明昧 实习生董磊)10月16日下午,中国三峡总公司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今年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文星传达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主持会议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同时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于文星首先传达了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包括全会所作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情况的介绍,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和吴邦国委员长就《决定》所作的说明,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永安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了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他说,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原则,是指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如关于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的论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提法,关于发展社会事业的若干方针政策等等,我们要深入地学习和研究。

  李永安提纲挈领式地解读了《决定》的重点内容,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我们要提高对其重要性和紧迫性两个方面的认识;明确和谐文化体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社会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三个方面;坚持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经济和社会之间、人与自然之间四个方面的协调发展;要落实加快社会发展、民主与法制制度的建设及完善司法制度、构建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格局、激发社会活力的五项措施;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开放、民主法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的六个基本原则;最终实现坚持协调发展、加强社会事业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医疗卫生服务、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环境治理保护9项重大战略目标。

  李永安强调,六中全会文件将于近日下发,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决定》的精神上来,并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职工最关心、影响最直接、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分析影响本单位和谐的因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并就构建和谐企业、和谐工区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永安还重点强调了今年后几个月要做好的其他几项主要工作:一是工程建设要全面实现今年的目标。三峡工程蓄水目前已经接近156米水位,要坚持统筹兼顾蓄水与发电、航运,兼顾蓄水与下游供水,兼顾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原则,圆满完成蓄水目标。向家坝工程将于11月正式开工,要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工后要体现创一流精神,开展文明施工。溪洛渡工程大坝施工即将招标,要组织好开标和评标工作,做好招标文件修改和施工单位的调查,选择最优的施工队伍,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重庆小南海水电站项目开发前期工作领导机构已建立,下一步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新能源开发项目要按计划进行。二是电力生产和管理部门、各专业化公司要认清当前形势,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经营考核任务。三是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完成审计相关工作。四是继续认真做好电监会“920”发电资产的追踪收购工作。五是精心组织好党、工、团换届改选工作,确保换届改选顺利进行。

  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清、曹广晶、毕亚雄、樊启祥,三总师,总公司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各二级公司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三峡总公司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