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日接到百余供暖投诉电话 不开栓和温度不达标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生活报从21日起推出了“供暖红黑榜”,关注哈市的冷屋子及造成原因,帮助市民解决供暖问题,22日,记者就市民反映情况咨询了相关部门

  本报讯本报从21日起推出了“供暖红黑榜”,关注哈市的冷屋子及造成原因,帮助
市民解决供暖问题。消息刊发后,本报记者连续两日接到百余个热线电话,一直没有开栓供暖和供暖后温度不达标成了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22日,记者就部分市民反映的情况咨询了相关部门。

  21日一大早,哈市香坊区安通街24号安通小区的居民张大娘就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目前她所在的小区仍没有供热,每天在家里一家人都要穿着厚厚的毛衣毛裤或者棉衣棉裤。对此,记者咨询了负责此处供暖的热电供热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新增的分户供暖用户比较多,部分用户分户施工时存在工程质量问题,导致开栓供暖后供热主体管线出现泄漏点,影响了供暖。该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正在抢修,逐步恢复部分地区的供暖。

  南岗区革新街248号的居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其家中供热温度一直不达标,最高的时候才15℃左右,对此记者咨询了负责此处供暖的南岗区热力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是暖气管网缺水,现在他们正在全力补水。

  通过市民投诉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市民反映的情况多数集中在供暖温度不达标和没有开栓供暖上。记者通过咨询发现,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有的是由于供热管线存在问题;有的是由于用户擅自更换散热器和供热管线,因缺乏专业指导,散热器及管线设置不合理,导致供热循环不畅;也有一部分是由于供暖物业管理不善等。本报将对这些供暖问题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