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肉孜节来临之际市领导慰问爱国宗教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09 乌鲁木齐晚报

  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肉孜节即将来临,昨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尔肯·艾比布拉,市政协副主席木拉提·艾则孜亚力等领导带着鲜花和慰问金看望慰问了首府爱国宗教人士。

  金黄的馓子、飘香的瓜果,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伊斯兰协会委员、自治区伊斯兰协会常委、市伊斯兰协会常委、乌市天山区凤翔寺阿訇马寿新的家中一派节日的气氛。慰问团
一行首先来到了他的家中。“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您拜年了!祝您的生活像这鲜花一样美好。”一进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就向马寿新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马寿新任阿訇以来,积极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信教群众的稳定工作。”马寿新说:“现在国家有这么好的宗教政策,我们更应该带领信教群众搞经济建设。”

  随后,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一行又来到了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伊斯兰协会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伊斯兰协会会长谢日甫江·吾甫尔大毛拉家中。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详细询问了谢日甫江·吾甫尔大毛拉的身体状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积极探索新时期宗教如何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的问题,继续为构建和谐乌鲁木齐做贡献。

  当天,慰问团一行还看望了市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沙依巴克区沙依巴克寺伊玛目阿不力克木·努拉洪及市伊斯兰协会常委、沙依巴克区炉院街寺阿訇马文旭。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杨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