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贪倒扁下一步行动 施明德:推动"反贪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反贪总部今天宣布下一阶段行动,总部计划将以在“立院”内推动“反贪腐法案”为主,替台湾带来干净的政治空间;另外,更要前进校园,推广“民主观念”。

  据报道,总指挥施明德表示,陈水扁的历史定位已经确定,到现在还没有把陈水扁拉下来,确实很多人对和平非暴力的手段感到不耐烦,陈水扁就是不知进退弄得现在身败名
裂,红衫军不会改变和平非暴力的坚持,相信坚持下去,会赢得更多。

  副总指挥姚立明表示,“反贪腐法案”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让政党财产清查及处理的相关“法案”尽速付委,但必须要在“法律”施行后一定时间内,请求返还政党“违法”或以无“法律”原因取得的财产为限。此外,也要在“贪污治罪条例”中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要求追究“政府官员”及二等亲,包含岛外存款在内的不明财产来源,如有“违法”除了负刑事责任,更要没入不明财产,而“院长”级以上的官员,更要从此“法”通过后溯及既往十年。

  总部也希望能增订“公务员廉能伦理规范”,针对“请托关说”、“饮宴应酬”都要强制报备、登录。总部希望各政党能配合推动相关“法案”,在今年年底台北高雄二市选举前完成“立法”,也呼吁选民将各政党的表现作为投票时的参考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