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轮流坐公交 是不是“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27 法制晚报

  关键词:轮流坐公交

  干部轮流坐公交 是不是“作秀”?

  新闻回放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规定,该单位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将轮流乘公交车上下班。据介绍,这是硬性规定,且要长期坚持。(据中国广播网)

  ■各说各话

  非常值得期待

  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要掌握城市的一手交通状况、了解乘客的意见和需求,官员们“与民同车”才能真正体味到百姓乘车的苦与难,才能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关举措。此外,“与民同车”能更好地拉近官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因此,交委干部轮流坐公交车上下班无论是示范意义还是现实价值,都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傅毅飞

  我看像是作秀

  放弃专车、匆匆忙忙挤公交车上下班的副处级干部有多少时间去耐心地倾听乘客、司机的意见?作为主管全市交通工作的干部们,每天肯定有不少重要的工作要做,却要把精力放在挤公交车上,这是不是本末倒置?

  让领导干部事必躬亲地搞那些并不专业的调查,我看更像是作秀。倒不如找专业的调查公司对公交车的运营情况进行更专业的调查,然后让领导们根据专业的调查结果“拍板”,制定出更利于市民出行的规划和调整方案。朱金中

  这个“秀”作得好

  据报道,这条规定是硬性的,“且要长期坚持”,也就是说重庆市交委已经把这种规定制度化了。

  这说明,该规定并不是心血来潮拍脑袋得来的,而是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有效措施而制定的,体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所以,如果硬是要把这件事也算成“作秀”,笔者倒是期待各级官员都来“作秀”。

  叶扩

  能否天天坐公交

  领导们知道百姓乘车不容易之后,可不可以和百姓同甘共苦呢?可不可以更进一步,干脆向百姓看齐呢?

  有人会说,领导干部工作忙、时间紧,不能老乘公交车。这样的说法其实是不成立的,现代社会竞争激烈,谁的工作不繁忙,谁的时间不紧迫?

  据报道,韩国的首尔市政府只有四辆公用车,人家做得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否则,领导干部们一边占着专车,一边隔三差五坐趟公交车,实在没什么意思。

  许朝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