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初霜 “冻掉”夜间气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43 法制晚报

  霜降节气到 京城进深秋 据市气象台上午报告 本周将要经历两次大风降温

  今初霜 “冻掉”夜间气温

  最低温跌落幅度较大 多在7至9摄氏度 最冷时将降至5摄氏度 注意防寒保暖

  本报讯(记者 陶颖)本周起,京城将进入深秋。今天上午10时,市气象台报告,未来一周本市将有两次大风降温,气温再降一个台阶,夜间最低气温低至5摄氏度。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该节气一般持续到11月上旬,这段时期正是深秋的开始。受前天晚上降雨和昨天大风的共同作用,今天凌晨,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初霜冻。初霜为北京深秋拉开序幕。

  而未来一周,冷空气不断地来给京城深秋“添油加醋”。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二到周三,以及周六,各有一股冷空气在京登场,上演京城深秋的招牌节目——大风降温。

  其中,周二夜间到周三,还有小雨助兴,之后将刮起4至5级偏北风;而周六则全由北风唱主角,风力达到4级以上。

  大风之下,气温再降一个台阶。据市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本周白天都以晴好天气为主,太阳照射升温明显,因此日最高气温趋于稳定,维持在17至18摄氏度,只有周二降至15摄氏度;而夜间气温跌落幅度大,大都在7至9摄氏度,而最低时将降至5摄氏度。

  市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深秋冷空气频繁,感冒指数达到3级,进入多发期。早晚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白天风和日丽时要多做户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