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警方破获非法收购虎标本案 疑犯被取保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范迎春)黑龙江省大庆市林业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虎标本案,现场缴获一只完整的虎标本。犯罪嫌疑人王玉营被取保候审。

  根据群众举报,大庆市林业公安局民警于9月23日在龙凤区一家小型工厂的仓库内起获一个2米长、1米高、近1米宽的大木箱。民警打开箱子,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只身长近两米的虎标本。

  警方经调查,将箱子的主人王玉营抓获。据王玉营交代,2004年,他从萨尔图古玩市场几名商贩手里以3.5万元的价格购得这个虎标本。9月15日,王玉营雇一辆农用车想把虎标本拉出去出售,没想到被人发现举报。

  经专家初步鉴定,这个虎标本是孟加拉虎真皮所制。警方随后将虎标本送往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检测中心等部门进行DNA检测,以最后确定虎的品种和宗族。

  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虎类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任何对虎骨、虎皮和其他虎制品进行利用和交易均属违法行为。警方据此将王玉营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