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公务员报考条件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17 法制晚报

  明天报名工作将结束 文化部等10家中央机关都发布了职位信息变动通知

  部分公务员报考条件降低

  报名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取消基层限制 没有报考的人员抓紧时间

  本报讯(记者 荆浩)明天,2007年国家公务员报考工作将结束,包括国务院机关在内的10家招考单位已给部分要求“松绑”,报名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平均为50人。

  今天,记者在人事部网站的公务员报考专栏发现,国务院机关、文化部、中联部在内的10家中央机关都发布了招考职位信息变动通知。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完全取消了“7年工作经验”的要求。商务部等对于学历要求也有所降低,原先要求博士的改为硕士,原先要求硕士的改为本科及以上。

  此外,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部分职位放宽了专业限制和基层工作经历年限两项要求。

  条件放宽以后,报名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仅文化部俄语职位报名通过的人数就增加近70人。

  其他部委“松绑”报考条件后的报名增长速度也相应加快,截止到现在平均增加了50人。

  考生可登录www.mop.gov.cn人事部网站查询。还没有报考的人员可根据职位最新的变化,抓紧时间报名。

  相关链接

  文化部招考信息变动通知

  因工作需要,现将我部俄语职位(职位代码005007)、基层经历改为‘无限制’,其他条件不变,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发布日期为10月2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