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支持理解“三会一节”安保工作 南宁警方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2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3日讯(记者黄玉婷 通讯员刘刚)10月23日一大早,南宁市民陈先生捧着50多盒“金嗓子喉宝”走进了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女子巡警队,要将这些护嗓药品送给负责“三会一节”场馆入口安检的女民警。

  对记者的细问,从河南来到南宁定居经商的陈先生说出了事情的由来:几天前,陈先生到国际会展中心办事时,在展厅门口执勤安检服务的女巡警给陈先生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一声声“您好,请接受检查!”、“谢谢合作,再见!”让他不由感慨民警的热情和文明,同时细心的他发现安检女警的声音有些沙哑,一问才知道是每天执勤说话太多所致。陈先生回到公司和同事们一说,大家决定,给这些女警们献上表达一点心意的护嗓药品。

  从事拓展运动经营的成小姐听说有的公安民警长时间定点执勤,饮水有困难,她便把准备出团用的20只户外水壶先送给了民警。成小姐深有感触的说,她到欧洲国家考察的时候,也曾遇到过当地举行重大活动,这些国家的警方同样也会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当地市民都很支持。现在,南宁“三会一节”的安保工作正在严格进行,作为南宁人,自己能做的就是理解和支持,尽自己的一份力。

  更多的南宁市民也给予“三会一节”安保工作以理解。家住民族大道延长线某小区的覃先生说,他住的小区离会展中心仅一路之隔,可是他却称连日来的安保演练没有对自己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覃先生是朝八晚六的上班族,上下班与临时交通管制时间基本错开,加上各种安保演练的车队不鸣警笛,他说:“好像都没感觉到安保演练的存在。”覃先生告诉记者,他住的小区过去有财物丢失的现象,这些天,小区里设置了公安民警的值勤点,民警常常在此巡查,听说过些天,公安机关和小区物业还要为住户办理小区住户的出入证,这让他感到小区更安全了。

  住在民族广场旁某单位的黄小姐说,由于投资峰会等重要活动在这附近举行,自己在出行上受到影响是难免的,但是10月29日至10 月31日可以连休三天,黄小姐决定利用这个假期自己驾车到附近的地方作“短线游”。黄小姐说,以前看报纸,雅典举办奥运会的时候,许多雅典市民也是到外边去度假的。同样希望好好享受着三天假期的还有律师黄小姐,每天上班必经东葛路、新民路的她笑着说,自己平常工作忙,想睡个懒觉都困难,这下可有了给自己“放假”的理由,她打算呆在家里好好蒙头睡觉,睡够了再去逛“美食节”。

  对于市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南宁警方也通过媒体向市民表达深深的谢意。警方负责人说,有全市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三会一节”的安保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由于有一系列高规格的国家外交活动,安保措施对市民生活会有一定范围的影响,对此也希望市民能继续给予谅解。

  编辑:李华林作者:黄玉婷 刘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