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新试剂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4 法制晚报

  艾滋新试剂问世

  可利用尿液唾液初步检测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专电(记者 江时强 黎昌政)利用尿液和唾液作为标本,进行艾滋病检测的新型试剂已经问世。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专家王佑春教授说,我国已有4家企业生产这种新型试剂。其所检测的标本采集方便,与以血液为标本的传统检测试剂相比,不会引起皮肤损伤,可使医护人员和被检测者避免因为出现针刺意外,通过血液传播艾滋病、乙肝等疾病。

  但是,新型试剂与检测血液样本的试剂相比灵敏度较低。它主要用于高危人群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检测,筛查阳性者仍需采血做确认试验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