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考队到达尼泊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5 今晚报

  

科考队到达尼泊尔(组图)

  科考队受到尼泊尔人民热烈欢迎 尉迟健平 摄(本报尼泊尔数码传真)

  

科考队到达尼泊尔(组图)

  一场秋雨过后,晚霞将尼泊尔的天空渲染得分外美丽。 本报特派记者 尉迟健平 摄

  本报尼泊尔10月23日专电 (特派记者刘延军)10月21日,2006喜马拉雅国际综合科考队完成了喜马拉雅山的二次穿越,并于当晚抵达了素有“山地之国”之称的尼泊尔,进入喜马拉雅的南坡。

  由于尼泊尔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两个小时零十五分钟,所以21日下午1:00,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3:15,科考队通过了尼泊尔边检站的检查,坐上了开往加德满都的汽车。

  到尼泊尔,我们感受到了与在西藏一天一地的气候差别。在西藏,特别是在珠峰大本营,气候是又冷又干;而在尼泊尔,满眼都是绿色,泉水从山上流下,有的湍急,有的平缓。更为难得的是,我们刚到尼泊尔,天上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使本已不错的空气更添湿润,也使我们的心情变得十分舒畅。

  10月21日至24日是尼泊尔全国性的第二大节日——Thair(缇哈)节。在这几天里,尼泊尔的老百姓都要走出家门,欢度这一节日。沿途,我们看到了很多在外载歌载舞的尼泊尔市民。由于中尼两国世代友好,所以他们看到有载着中国客人的车辆,便上前团团围住,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不停地向我们招手,用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而我们也受到了热情的尼泊尔市民的感染,纷纷用刚学会的尼泊尔语说着“你好”和“谢谢”。

  从今天开始,2006喜马拉雅国际综合科考队将对喜马拉雅南坡进行正式科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