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派国画”书写津门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朱学勤)赵宝华先生书画作品展,昨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大礼堂开展。李瑞环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蒙,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孙怀山,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王家瑜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书画界代表王峰发言。市台办、市文化局、市公安局、市出版局、市文联、天津画院负责同志以及本市著名书画家霍春阳、王书平等出席。

  曹秀荣在致辞时,代表市政协对这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天津国画艺术发展的各位朋友和来宾表示诚挚谢意。她说,天津在600多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丰厚的经济基础、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和开放交融的风气,为国画艺术的发展提供了一片沃土。天津几代画家追随时代,与时俱进,以传统为根基,守范而不泥古,活跃而不浮躁,造就了以继承、包容、创新、发展为内在特性的“津派国画”,把中国画创作推向了新的境界。“津派国画”始终是天津文化建设的亮点,是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提升文化品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通过展览,展示“津派国画”的发展成果,向全国特别是北京书画界的朋友学习交流。相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和探索,我们的国画艺术一定会展现出更加绚丽的发展前景。

  赵宝华先生是本市著名的国画家,师从近代宫廷绘画的代表人物爱新觉罗·溥佐先生。四十多年来,他潜心钻研宫廷绘画艺术,其作品精妙大气,情感强烈,既有宫廷绘画特有的堂皇之气,又有新时代新生活的朴实之风,深得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喜爱。此次书画展共展出赵宝华先生的书画作品百余幅。皆是其近年来创作的绘画精品,题材涉猎广泛,包括花鸟草虫、翎毛走兽、人物创作等。赵宝华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在天津艺术博物馆、周邓纪念馆举办了大型个人画展。其作品曾多次在海内外参展并荣获大奖,备受各界有识之士赏识并收藏。该画展展出时间为10月22日至24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