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考研生 临阵“丢”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51 法制晚报

  在职研究生考试开考半小时 考生仍在“考场”外 临时调换后 却因迟到不得入内

  近百考研生 临阵“丢”考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考生拿错准考证考生:校方工作失误应提醒下载准考证

  本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近百人拿着准考证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在职人员工程硕士研究生考试,到了“考场”却发现教室门紧闭,没有监考老师、没有试卷。进不了“考场”,大半考生无奈离去。剩余10多名考生被赶来的西电老师带到西工大考场,最终却以“迟到30分钟不得入内”为由被拒考场外。

  开考半小时

  考生站在“考场”外

  昨日上午8:30,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开始。但是在西电西大楼北楼109“考场”外,聚集了近百名考生,却仍不见监考老师和试卷出现。

  上午9:00,在西电西大楼北楼,由于考试迟到30分钟不得入内,已有一半考生离开了,门口还有约50名考生焦急地等待。

  该校西大楼一层的黑板上则写着,“一楼教室全部考试”。但值班室一工作人员称,这是下午的考试安排,上午只有105号教室有考试,里面已经有人了。

  临时换考场

  因“迟到”不得入内

  上午9:20,西电研究生院值班的赵老师到场后宣布:学校决定把留下来的考生接到西工大去考试。

  上午9:42,在校方的动员下,约15人去西工大考试,但仍有很多人称,没有心情去考试而不愿意参加。

  记者随后了解到,根据考场规定“迟到30分钟不得入内”,后来去西工大的人也还是没能参加考试。

  学校

  考生拿错准考证

  下午3时,记者联系到西电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一康姓老师。他解释,GCT和专业课考试使用的是不同的准考证,前者是由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发放,需要考生上网下载打印;专业课考试则由招生单位发放。

  康老师称,此次缺考是考生理解错误所致。考生就需要于10月10日到20日在网上下载GCT考试的准考证,上面都注有考试地点。省学位办的网站上有下载准考证的通知,学校也在考点确定后在校内张贴了通知。但部分考生把学校的专业课准考证当成GCT准考证,并没有在指定时间去下载准考证,从而导致了缺考的遗憾。

  考生

  学校应提醒下载准考证

  对没能进考场以及校方的解释,一些考生表示很伤心,他们并不认同自己“理解错误”一说,“难道缺考的近百人都理解错误?学校应该提前告知或适时提醒要下载准考证。” (段晓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