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盼"立院"通过"阳光四法"与修"集游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5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改善肃贪防腐大环境,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阳光四法”已成为国民党在“立法院”本会期的推动主轴;国民党也支持“集会游行法”在本会期尽速通过修“法”。

  据报道,马英九上午主持内湖垃圾山清除工程动土典礼,针对媒体询问台北高雄两市选情,马英九表示,“会努力胜选”;他也强调,将在“立院”全力推动“阳光法案”“
立法”。

  他表示,国民党已把“政党法”、“公务人员财产申报法”、“政治献金法”及“游说法”草案“阳光四法”,列为“立法院”本会期推动主轴,希望“阳光四法”能改善肃贪防腐大环境,否则只是针对陈水扁一人,环境没有改善,以后还会有别人会出现同样情况。

  马英九指出,推动的“阳光法案”中,对贪污调查将明文规定,一发现不明来源财产且数量很大,就可视为与贪污有关的收入。

  此外,他说,应修改“公务人员财产申报法”,一方面对恶意隐匿财产加以重罚,同时在动态申报部分,也要求有价证券及不动产异动,都应在最短期间申报,让外界了解财产移转情形,让公务员财产申报更透明。

  针对“集会游行法”修正议题,他强调,国民党将会主动修“法”,让集会游行更符合“宪法”规定。他表示,已有“立委”提出“集游法”修正案,国民党支持在“立法院”本会期尽速修“法”通过,让集游申请由“许可制”朝“报备制”方向修改,减少不必要的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