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小时急救发病外籍女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59 辽沈晚报

  本报丹东消息(特派丹东记者王海)丹东市边防支队长山子边防派出所前日在大东港海域成功营救一名突发急病的外籍女船员。

  长山子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葛洪海昨日说,前日下午4时30分许,一艘外籍18马力的小渔船,停在古沟港口外的滩涂上,船上6名外籍渔民不停向码头方向招手,并大声喊叫着。

  当时,值勤的官兵发现后,觉得他们应该是寻求援助。经过请示,边防官兵带了翻译上了这条船。

  通过翻译,边防官兵们得知,有个外籍女渔民突然病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无奈之下,其他渔民向边防官兵求助。

  得知情况后,边防官兵请示了上级,把病重的女渔民背了下来,同时带个外籍渔民照料。

  “在码头上,这名外籍女渔民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四肢都不动了。下午5时20分,我们只好用车把她送到附近的长山镇医院抢救。”葛洪海说。

  经过紧急抢救,两小时后,该渔民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消失,可以喝水和下地走路,病情逐渐平稳。但医院对女渔民进一步检查后,并未发现真正病因。

  通过翻译,这名女渔民说,这是她的老毛病,经常犯,只不过这次重些,只好把船停到最近的港口附近寻求帮助。

  脱离了生命危险后,边防官兵带着外籍渔民吃了饭,并且送了一些药品食品等。当晚9时,将他们送上了船离开。

  “你们救我,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谢意,谢谢!”这位获救的女渔民临走时对边防官兵三鞠躬表示感谢。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