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届文明啦啦队(操)比赛将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7 首都之窗

  

本市首届文明啦啦队(操)比赛将拉开帷幕

  

本市首届文明啦啦队(操)比赛将拉开帷幕

  

本市首届文明啦啦队(操)比赛将拉开帷幕

  10月20日下午,“为北京加油”——北京市首届文明啦啦队(操)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市体育局举行。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介绍赛事情况,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到会并讲话。

  北京市首届文明啦啦队(操)比赛将于10月28日在石景山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将利用四个休息日进行预赛、复赛、决赛,11月5日下午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及汇报演出。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北京市社体中心、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职教体协、石景山体育局共同承办、北京通海四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和北京市首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

  举办这项系列比赛,主要是通过在学校中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赛场文化校园行”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加入到“为北京加油”文明啦啦队的行列中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内容,普及全民健身,从而达到宣传人文奥运理念、学习文明赛场知识,净化公共环境,创建和谐北京、文明社会的目的。这将是2006年度北京极具规模和影响的由广大学生为主体、社会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传播赛场文化与文明的公益活动,旨在净化首都的赛场环境,为奥运会以及其他体育赛场培养输送文明啦啦队的群体。

  本次赛事自7月份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而热烈的反响。经过培训最终确定参加比赛的队伍为117支,分为场地啦啦队和看台啦啦队。比赛直接参赛人数将达到6000人以上,覆盖面非常广泛,加上此前参加过培训的人数已超过万人。比赛将根据对场地和看台啦啦队整套动作的参赛时间、动作要求、服装、场地、音乐、主题口号等标准进行评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