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重申台“反贪腐运动”坚持和平非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召集人施明德今天表示,许多人质疑非暴力无法拉陈水扁下来,但陈水扁会身败名裂,就是因为未对权力感到敬畏。他坚持会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持续推动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

  据台媒介绍,施明德上午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召开记者会表示,在募集到“百万人百元承诺金”、“九一五百万人民上街头”、“遍地开花”及“天下围攻”之后,陈水
扁的历史定位已确定。这段期间虽有人对陈水扁没下台感到不耐烦,但为了证明台湾人民的民主素养,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不会偏离和平、非暴力的原则。

  施明德说,有人质疑前“立委”林正杰加入台“倒扁总部”,代表运动向暴力倾斜,但事实上,林正杰是受到运动的感动,愿意放弃以前的想法,信守和平非暴力,才让他加入的。

  当台湾媒体询问,施明德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之间是否有不愉快?施明德表示,外界过度揣测他与马英九的关系,所有的沟通都是为了保护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他与马英九之间没有所谓的“不愉快”或“护马”意图。因为马英九角色冲突的缘故,他与“台北市长”马英九之间是有些争执,但与“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之间没有问题。至于为何拒绝马英九前往医院探视?施明德说,因为马英九一举一动阵仗很大,担心医院受到干扰,他表示感谢后婉拒探视。 (季水)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