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年会 强调坚决反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5 中国广播网

  

胡锦涛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年会强调坚决反腐败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记者张昊 李涛)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
表大会22号在北京开幕,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12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大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维护和平,谋求发展,促进和谐,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倡导廉政,反对腐败,营造公平正义、清明廉洁、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是实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胡锦涛指出,这次会议对于提高反腐败国际合作的水平和效率,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有效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锦涛:反对腐败,是各国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有利于各国更加有效地惩治和预防腐败,也有利于实现各国人民要求政治廉洁的共同期盼。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反腐败领域同世界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进行合作,主张各国应该在互相尊重主权的前提下开展互利互惠的国际合作,在尊重各国国情的基础上加强反腐败务实合作。他强调,中国政府将在所承诺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义务范围内认真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

  胡锦涛:中国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主要参与国,是该公约较早的签署国和批准国。目前,中国正在制定、修订和完善有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法律法规,以使之更加适应《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对缔约国提出的要求。

  胡锦涛强调,坚决惩治和积极预防腐败,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

  胡锦涛:我们认为,反对腐败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紧迫任务。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中国政府将继续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开展反腐败斗争,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国反腐重视国际合作 贪官外逃的通道已越来越窄 >>>

  

胡锦涛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年会强调坚决反腐败

  资料图片:2004年04月16日,中国警方在对被押送回国的余振东执行逮捕。新华社发

  县委书记成腐败重灾区 警惕权力异化的"问题书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