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阳糕重火长寿菊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距离重阳节还有一个星期时间,老字号的重阳糕已经频频传出脱销讯息。在北京稻香村,目前重阳糕的日销售量已经达到1000斤左右,还经常供不应求。而在往年,重阳糕的日销量也不过600斤左右。稻香村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都会接到许多预订电话,"这种情况在前些年想都不敢想"。

  在重阳糕热卖的同时,一些商场、超市和药店也把滋补品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打
出了重阳促销的旗号。不少市民开始为重阳节预选礼品,西洋参、蜂王胶等一些保健品销售看好。一位安利公司的业务员告诉记者,最近经常接到咨询和要货电话,大多是询问"哪种产品最适合老人吃"。

  在花卉市场,各式吉祥花篮销售异军突起。莱太花卉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和往年不一样,除了寓意"长寿"的菊花销售不错以外,取名"金玉满堂"、"富贵吉祥"、"松龄鹤寿"、"花团锦簇"的20多种吉祥花篮销售一路飙升,这两天销售比平时上涨10%,"预计28日前后会迎来销售高峰,肯定还会卖得更好"。

  重阳节登高、吃重阳糕,是中国的传统风俗,寓意"步步高升"。重阳糕又称花糕,排底和排面主要馅料为桂花馅,中间夹入京糕、核桃仁、冬瓜条、太平果、青梅等小条,口感酥松,别具一格。稻香村今天在市场推出重阳糕礼品包装,礼盒内有9块重阳花糕,3块为一组,分别名为"高寿"、"高升"、"高翔"。售货员满脸笑盈盈地告诉记者,"高寿"是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高升"是祝福年轻人事业顺利、步步高升;而"高翔"则是希望孩子学业有成,早日翱翔。一盒重阳糕,涵盖了对全家人的祝福。记者在柜台前待了将近10分钟,售货员就卖出了七八盒。

  稻香村负责人告诉记者,散装重阳糕在10月12日就已经上市,今年预计销售量将达到1万斤。而在往年,重阳糕的日销售量也就在600斤左右,去年总共也只卖了5000斤。

  民俗专家认为,今年重阳糕市场之所以重新火爆,主要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重阳节并不仅仅是老人节,更是一家人的节日。"往年我们通常只把重阳糕赠送给老人,祝他们健康长寿。其实重阳糕对青年人、小孩同样具有祝福寓意"。

  今年恰逢北京稻香村成立111周年。稻香村将在10月26日前在全北京寻找百岁老人,在这个特殊的重阳节里,百年稻香村将与百岁老人共同欢庆重阳佳节。百岁老人征寻热线:64046550。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