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别处调票贩连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杨景亮)今天上午,记者从宣武警方获悉,9名长期在前门月亮湾地区倒卖假发票的发票贩子被拘留。为了拿到这些发票贩子违法行为的证据,宣武分局治安支队的民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秘密取证,本报记者也承担了秘密取证的任务。而为了准确抓捕,宣武分局专门调配了牛街派出所民警出面行动,并于10月21日成功将这些发票贩子抓获。

  牛街派出所所长刘建路介绍,宣武分局治安支队从9月初就不断对这些发票贩子进行取证,并决定10月21日集中清理。为了降低发票贩子与民警都是“熟脸”的不利影响,宣武警方专门采取异地用警的办法,调动了牛街派出所的16名民警与治安支队的6名民警一起行动。治安支队的民警首先将几名长期在此的发票贩子指认出来,16名牛街派出所的民警以2比1的比例盯紧了这些人。上午10点30分,行动开始。4分钟后,11名发票贩子被全部抓获,民警在他们身上、路边石头下起获了200多张发票。经过审理,9名多次贩卖假发票的贩子被拘留。

  记者了解到,这些发票贩子都是老乡,他们居住在城郊,每天坐早班车到前门“工作”。这些人一般都是两个一伙,一个专门负责粘客,一个专门负责出票,有收益后平均分账。几个小组之间还互相打配合,形成小单元比较严谨、大组织相对松散的团伙关系。为了抢夺地盘,不同大团伙之间也会爆发冲突,甚至发生暴力事件,形成严重社会隐患。

  现场

  本报记者协同民警秘密取证

  为了取得尽可能多的证据,民警多次便衣取证。为了扩大取证范围,记者主动请缨参与行动。在仔细看完民警取证照片,并熟记几名票贩子的相貌特征后,记者带上了密拍摄像机、背上了大旅行包开始独立“作战”。当记者假装游人“晃悠”到了前门西侧观旗宾馆前时,立即看到了聚集在便道边的几名相片中的“熟脸”。

  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妇女打量了记者几眼后,迅速“粘”了上来。“来旅游的吧,要发票吗?”记者对自己的“变脸”技巧很是得意,嘴上却只能淡淡地问:“都有什么票啊?”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们很快达成60元一张空白手写发票的协议,这名妇女向那些聚集在一起的贩子们打了一个手势,一名中年男子转身钻进了南侧的胡同里,去拿发票了。而“粘客”的妇女拿到钱后,神情明显放松,她把婴儿车交给了旁边男子的手中,又向记者推销机打、定额等其它种类发票。她介绍说,他们手里的机打发票都是仿制正规发票,绝对不会被识别出来。为了取证,记者从她手里购买了3种发票,每种都几可乱真。

  周明杰J1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