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书屋“讲述”少女怀孕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王女士正上初一的女儿常在学校里买青春小说,里面涉及谈恋爱、少女怀孕的情节让王女士颇觉头疼。王女士不解地问:“校园里卖这种书合适吗?”

  王女士的女儿就读于陈经纶中学,今年刚12岁。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发现女儿购买的校园小说竟有少女怀孕等情节。“莫明其妙的吻、突如其来的温柔,这都是小说章节的名字……”王女士又指着其中几句话念道:“我望着我心爱的女人和另外一个男人接吻……
现在离预产期还有十三天呢……”

  昨天记者来到陈经纶中学,一个名叫经纶书屋的小房子就立在传达室旁边。隔着玻璃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些花花绿绿的书籍。记者看到,有《美丽痛苦之吻》、《天使不曾离开》等等。陈经纶中学的几名初中女生表示,现在大家看这种小说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好奇呗!”

  和王女士一样,记者访问到的一些家长对这种书籍大多持抵制态度。其中一名家长说:“我觉得这个时候让孩子看这些还是早了一些。”北京市青少年法律心理咨询中心的陈老师表示,初中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正是对异性产生萌动的时期,这个时候孩子关注这个方面的事情是自然的,也是正常的。如果家长看到孩子已经在关注此事,不如敞开和孩子沟通此事。“你越是禁止她,越会引起逆反心理,到时候会造成另外的后果。”陈老师说,这个时候应该正确地引导孩子,而不是一味禁止。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陈经纶中学办公室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就此事家长已经和学校进行过沟通。听到家长的意见之后,学校方面已经和书屋进行了交待,让他们尽快将此类书籍清理出去。J1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