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崔永元陪盲人朋友“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琮)昨天下午,什刹海街道的盲人朋友们“看”了一场心目电影。

  昨天下午,《心目影院》首次进入社区。心目影院主要是通过语言描述电影中画面信息部分,弥补视觉障碍带来的信息缺失。在昨天现场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的是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他与参加活动的70余名盲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作为“心目影院走进什刹海”的第一位志愿者为盲人朋友现场讲述了他亲自带来的一部老电影《李双双》。能够听到
自己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亲自讲电影,对于盲人朋友来说真是喜出望外。

  27岁的盲人王文静高兴地说:“听电影使我更加深了对生活、声音与视觉关系的认识,身心愉悦,提高了认知和行为能力。”盲人赵桂香说:“我感到能和正常人一样享受优秀的文化作品了,真高兴。”居民王昭双说:“希望今后心目影院能够在社区扎根,为更多的盲人朋友提供更好的电影作品,不断丰富盲人的精神世界。”

  据了解,什刹海街道共有残障人士2175人,其中视力残疾247人,为使残疾人生活得更幸福,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参加计算机操作、网页制作、手工编织、服装裁剪、盲人按摩、插花、修车、英语等方面的职业技能的培训。其中有20多名盲人取得了盲人按摩资格证书,一些盲人学会了电脑操作。街道为2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为10多名低视力残疾人配备了助视器,每年为50多名残疾人免费发放拐杖、助听器、盲表、语音电话、声光门铃、语音计算器、语音体温计、轮椅车等康复用品。

  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梁华表示,街道计划将心目影院作为社区残疾人服务的一项新内容长期保留下来,同时街道将培训更多的志愿者担当讲述人,为地区的盲人服务。J1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