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8幅作品角逐社区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虽说因为咳嗽闪了腰,可是清上园社区的业主大老树(网名)这两天还在乐此不疲地带病坚持工作:整日端坐在电脑前,忙着给社区论坛里的“相片们”进行打分。因为清上园首届网上摄影大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评审”冲刺阶段,他得赶紧工作,今天下午,各大奖项就要新鲜出炉,对外正式公布了!

  女版主

  借大赛活跃社区氛围

  提起清上园社区的“首届网上摄影大赛”,还是社区论坛里一位年轻的女版主溪水含烟(网名)最先想出的点子。“在清上园社区活跃着许多爱好摄影的人,经常可以看到大家在网上发布一些关于旅游风景、可爱宝宝之类图片,所以我想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个平台,把爱好者们集中起来,一方面加强大家之间的联络,另外也丰富活跃一下社区的文化氛围。”

  溪水含烟(网名)笑着告诉记者,其实她自己就是个喜欢拿着相机四处记录生活的女孩。为此她便和社区论坛的其他斑竹大老树、马啸西风(网名)等人一起进行了“策划”,亲自拟定了“大赛规则”,并于9月4日在论坛上向业主们发出了参赛邀请。而社区里的业主们也热情高涨,不仅积极投稿,还帮忙一起张罗。在业主们的建议下,社区总版主就爱开玩笑(网名)还特意为大赛开了绿灯,专门建立了以一个“摄影大赛”的子论坛,以方便大家投稿,大赛集中投稿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5日。

  小遗憾

  反映社区生活的少了点

  记者看到,9月15日8点16分,随着业主种瓜得豆(网名)的作品《情侣》的“闪亮登场”,社区摄影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种瓜得豆捕捉到了“两只麋鹿正在眺望远方”的画面,作为第一个亮相的选手,种瓜得豆得到不少赞誉,不过也有网友立即开始进行了专业的分析:“能抓住这雌雄一对梅花鹿的瞬间非常不易,这点上应该加分,但是构图有点儿遗憾,鹿儿是往左边看,左边就应该留点儿让人想象的空间,太挤了……”Bigbencat(网名)上传的作品《静》拍摄的是小区中心花园的一景,暗暗的色调颇有些怀旧的味道,不过有热心的网友建议到改名为《恬静》也许会更诗意一些。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138幅作品,儿童、风景、动物、植物……种类也很丰富。不过,还是有人表示了自己的遗憾,业主清大米(网名)就认为虽然大家上传的图片都挺不错的,但是按照大赛的规则,似乎以“社区生活为主题”的内容还是少了一点,毕竟是小区组织的大赛,还是多照照社区的新生活会更好一些。

  大心愿

  鼓励把美的发现带入生活

  不过,对于众多业主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参与和娱乐,不少业主都表示自己是来凑热闹的。大赛的组委会邀请了相邻社区的摄影高手“天晴天雨”和“雨天晴天”夫妇,也参与到大赛的评审工作中。评选过程也将采取目前“流行”的评委与大众评审团相结合的方式,人气儿(即网上点击率)绝对不容小视。提到最终的“大奖”,溪水含烟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没有什么好的奖品,我准备了积攒的一些新的毛绒玩具”,而且组委会也没有想过举行颁奖仪式,因为大家都挺忙的,她会把礼物亲自给获奖者送上门。“其实,最重要的是,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把一种美的发现带入了清上园,带入了生活。”溪水含烟说,这也是大家的心愿。

  姜晶晶J1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