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上课找不着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原本清静的校园门前,如今也成了无照摊贩争夺的市场。今晨记者在永外安乐林路看到,北京一师附小和北京市第五十中学门前挤满了无照小摊,把校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位送孩子的家长无奈地说:"都堵严实了,上学找不着校门,这叫什么事呀!"

  记者看到安乐林路大约两公里的路,路边3米多宽的便道被上百个小摊占满了,卖水
果的、卖煎饼的、卖文具玩具的、收废品的……行人到此别说走路了,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只好退到机动车道上走,骑自行车的人干脆就上了路中央,自行车后的汽车只好一路按着喇叭往前"爬"。

  安乐林路东口是北京一师附小,校门口立着一块"50米内禁止摆摊"的牌子。可小摊沿着校门摆,没给校门口留出1米的空地儿。而旁边50中门口的情况跟一师附小的差不多,门口50米内禁止摆摊、停车的牌子形同虚设。住在附近的魏大妈说,上周五她在这看到一名中学生骑车下学,为躲汽车撞在水果摊上,摔得一身土,坐在地上半天才起来,水果摊主还让他赔水果呢。

  魏大妈告诉记者,这里无照小贩摆摊的情况已有10多年了,原来是办事处收点费进行管理,还好些。现在不让收费了,也就没人管了。她给城管、交管部门都打过举报电话,可执法人员还没到,摊主却已经知道了,卷起东西就跑,等执法人员走了,他们又回来。此外,这里小偷也很多,附近的学生、居民都丢过钱。

  就此,记者采访了崇文区城管大队,一位负责人介绍:无照摊贩包围学校的情况不仅在安乐林路一地存在,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学校几乎都面临这种情况。这些游商你来他就跑,抓着了,罚款没钱,扣工具他们不怕,过几天又回来了。这位负责人说,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游商的"三无产品",特别是食品,以保护自身利益,同时欢迎市民及时举报游商的不法经营行为。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