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国内外市长发出宣言倡导大力发展城市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董峻、谭剑)107个国内外城市的市长、副市长,以及10多名城市森林研究领域的专家等,2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通过一项宣言,提出要大力发展城市森林。

  他们是正在此间参加第三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会议代表。宣言称,作为城市生态系统的主体,城市森林改变了城市钢筋水泥的冰冷外貌,满足了城市人群与自然亲近的热烈
渴望。“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已成为提升城市形象与竞争力、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新理念。城市向森林化方向发展,实现绿化层面向生态层面的提升,是城市建设的新课题和大趋势。

  宣言倡导,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中,要赋予城市森林以首要地位;在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中,要赋予城市森林以重要地位;在构建和谐城市中,要赋予城市森林以基础地位。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发展城市森林和森林文化,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关注、市民参与城市森林建设的格局,大力培育和弘扬全社会爱绿、护绿、建绿的良好道德风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国家林业局在本届论坛上出台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其中规定森林建设的综合指标是,通过营造各种类型的森林和以林木为主体的绿地,南方城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0%以上,北方城市林木覆盖率达到26%以上,城市规划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以上。

  本届论坛以“绿色·城市·文化”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