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信息产业确定“十一五”发展总体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章恒 陈定川)日前福建省政府同意批转了福建省信息产业厅、福建省发改委制定的《福建省信息产业“十一五”发展专项规划》。在《规划》中,福建省信息产业确定了“十一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在“十一五”期间,福建省信息产业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产业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产业发展由外延型向内涵型、由加工制造为主向集研发、生产、服务、应用为一体转变,成为我国具有较强研发、设计能力的国家信息产业的重要基地和闽台信息产业合作基地。

  信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到2010年,福建全省信息产业销售总收入超过6000亿元,增加值达到1600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16%以上,在全省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建立较为完善的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创建一批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0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以上,博士后工作站5个以上,中国名牌产品6项,福建名牌产品60项,其中创3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福建名牌软件产品。90%以上的产品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

  特色产业园区的集聚能力进一步提高。国家级和省级信息产业园区建设扎实推进,在产业特色、产业规模、产业配套、龙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资金和人才汇集、市场开拓方面的优势基本形成,到2010年,基本形成8个具有较高知名度,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区域特色产业园区。

  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到2010年,形成10个以上能参与国际、国内产业分工并处于领先地位、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大型骨干软件企业达到5家以上。

  人才结构进一步完善。到2010年,福建省信息产业就业人数达50万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达到12万人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从业人员的比例提高到20%以上,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在专业技术人才中的比例提高到11%以上,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工人中的比例提高到9%以上;软件专业从业人员达到5万人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