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大纺织商圈成全国“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辅料市场规模和交易总量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通讯员谢强报道:连日来,众多广交会客商在参会之余,直奔中山大学方向而去———但目的地不是著名的高等学府,而是其对面的“中大纺织商圈”!记者昨天从海珠区获悉,这里已成为全国纺织辅料交易“一哥”,年经济总量超过250亿元。

  据介绍,目前“中大纺织商圈”市场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38个分场和3个货物托运点组成,客户群遍布全国各省市区和东南亚及欧美的一些地区,商圈产业链年经济总量超过250亿元,已成为全国规模数一数二的大型专业布匹交易市场,辅料市场规模和交易总量已跃居全国第一,形成了华南地区最大的布匹和辅料交易集散地。

  同时其产业链辐射,上至纺织贸易信息、金融和成衣市场,下到成衣加工厂和衣食住行,繁育了大量商业网点,带动了商圈及周边地区制造、运输、仓储、餐饮、中介、租赁等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怎么走?海珠区有关负责人透露,将按“四大板块”发展:第一板块以瑞康路为轴心,重点打的是“高端牌”、“国际牌”,到今年底可基本完成硬件改造。第三板块构建以辅料、家纺、针织、仓储业为重点的东晓南商业板块,重点面向国内中、低端市场客户,今年也可望完成。而规划建成物流中心、产品研发和高档加工中心区域的第二板块,以及适宜建设商务酒店、高档写字楼、展示中心、高档商铺等形成配套商务服务区域的第四板块,则是明年将全面启动的“重头戏”。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