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130个文化项目将亮相首届中部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2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23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首届中部文博会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武汉召开。江西等中部六省将通过组团参展、举办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等形式,集中展示中部地区独有的多元文化魅力。

  中部文博会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湖北中部六省联合主办,已确定为我国四大国家级文化博览交易会之一,每两年举
办一届。据悉,博览会交易涉及舞台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休闲等文化产业和文化产品共15大类。江西将在此间推出130个文化产业领域的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140多亿元。

  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将率120余人代表团参会。代表团成员主要是来自江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教育、体育、农业等部门及相关设区市。以“文化让江西更精彩”为主题的江西展区将全面系统地展示江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成果,突出具有江西地方特色的“红色、古色、绿色”文化和精湛的舞台艺术、广电风采、出版成果、风景名胜等。

  中部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具有丰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目前已形成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大省的热潮。山西的晋商文化,河南的中原文化,安徽的徽商文化,江西、湖南的红色文化及湖北的楚文化,都是中部六省着力发掘的资源,并逐渐成为中部省份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