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厅副厅长设暗道藏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子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却一年花销百万

  北京消息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近日,在对一起发生在河北省交通厅的窝案的调查中,办案人员惊奇地发现,原河北交通厅副厅长张全竟设暗道藏黄金。

  张全在石家庄的家,看起来和普通的高干家庭并没有什么两样,然而,当办案人员
搬开靠在墙角的暖气片时,一个暗道露了出来,办案人员经过细致的观察,发现暗道周围的墙壁都是空的,使用工具凿开水泥墙,从墙壁露出的大洞中,办案人员掏出了一个用透明胶袋裹得严严实实的牛皮纸包,办案人员打开纸包,各种各样的黄金、白金首饰露了出来,除了20多条金项链、20多枚金戒指外,同时被发现的,还有六张用不同姓名开具的银行存单。

  这些金银饰品、存单,其实只是张全收受贿赂的冰山一角,经过全面调查,张全收受的贿赂款高达170多万元,那么,这起窝案又是如何浮出水面的呢?

  2004年11月,石黄高速公路一座在建桥梁出现严重责任事故,负责这个项目的原河北交通厅处长王运芳因涉嫌失职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办案人员顺藤摸瓜,很快就发现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宋敬信涉嫌严重受贿,2005年春节前,办案人员决定对宋敬信刑事拘留。经过突击审查,宋敬信交代,在“青银高速”河北段项目中,他先后收受了50万元贿赂,而此外,他还帮助行贿人送给一个叫张翼鹏的人20万元,而张翼鹏就是张全之子。

  据了解,张翼鹏从俄罗斯留学回国后,在北京混,没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然而,专案组却发现,张翼鹏在北京的花销大得惊人。据原河北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宏估计:“张翼鹏一年的花销,大概在100万元左右。”据张翼鹏交代,“为了感谢我和我爸帮助他们,他们(指行贿者)给了我们100万元人民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