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区粗放增长走到头 商务部将制定退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孙鹏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论坛”上,代表商务部发布了《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报告(2006)》(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现有的54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进行了评价,并对总指数位于前10名的开发区进行了座次排定。《报告》还透露,对办得不好和不符合国务院要求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黄牌”警告,甚至撤销。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论坛上说,依靠粗放增长,开发区发展已趋于尽头。

  这份《报告》称,要研究制定滚动管理办法和退出机制,对办得不好和不符合国务院要求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黄牌”警告,甚至撤销。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