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者揭秘“四人帮”垮台消息如何传到民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35 国际在线

  [提要] 1976年10月6日晚8时至8时30分,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及毛远新,被以华国锋、叶剑英为首的党中央“隔离审查”。中央为稳定局势,在此后的半个月内,逐步实施向党的高层内部传达"四人帮"垮台的消息,同时禁止传媒公开报道有关消息。但是“小道消息”仍然迅速传遍全国。

  

学者揭秘“四人帮”垮台消息如何传到民间(图)

  将“四人帮”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学者揭秘“四人帮”垮台消息如何传到民间(图)

  喜悦的北京市民点燃起庆祝胜利的鞭炮

  "四人帮"垮台的消息是怎样传播到民间的

  粉碎"四人帮",是当代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它标志着历时十年、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的"文革"浩劫从此结束,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1976年10月6日,"四人帮"被"隔离审查",22日,《人民日报》进行了公开报道。在这十余天的时间里,"四人帮"垮台的消息是如何迅速传遍全国的?"小道消息"在人民大众中又是如何悄然传播的?人们得知喜讯初则震惊,既又怀疑,随后便是惊喜,这种得到重大喜讯唯恐不确的急迫心情,又是怎样反映了当时的社会心理和党心、民心所向的?莽东鸿同志的文章,对这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