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一县纪委干部仗势在主干道为父搭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11 石家庄日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核心提示:四川荣县纪委干部为“尽孝道”把其父的下葬地点放在村民出行的路中间,影响村民通行,村民们多次抗议均无效果。

  “太不像话了,陈氏兄弟的父亲去世后,其墓地居然‘占据’在村民们出行的必经
之路上!”10月20日,记者接到自贡市荣县双古镇黄家村6组村民们的反映,称该村的陈仕权兄弟居然把其父的下葬地点放在村民出行的路中间,影响了村民通行。对此,村民们多次抗议但均无效果。据了解,陈仕权的身份是荣县纪委办公室的一工作人员。

  反映 “新坟”占道妨碍出行

  10月21日,记者来到荣县双古镇黄家村,在当地村民贾富(化名)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惹来争议的一座“新坟”———它位于通往6组的必经之路上,全石料打造,占地10多平方米,有2人多高,显得非常打眼。坟旁是一条新开辟出的路,一些村民正绕道从此经过。

  “那条老路是我们祖祖辈辈走了几十年,这下可好,被这座坟给‘堵’了!”贾富告诉记者,这附近住着6组的12户村民,大家出行都从这里经过,这座坟的出现的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新开辟的那条路很陡,下雨天路滑走着心惊胆战的。

  这座新坟究竟是谁安的呢?村民们纷纷说,这是村里的陈仕万、陈仕权两兄弟为父安葬的坟墓,才安几天时间。“我们找陈家理论,他们还扬言:‘你们去告,我不怕!’”

  村民 陈家仗权势安下新坟

  随后记者找到了6组组长曹波进行证实。曹波说,陈家兄弟安葬家父占村民道路一事,事先自己不清楚,他们没有找他协商。至于村民们的义愤,曹指出,他尊重村民们的意见,但如何处理现在还不好说。

  一些村民还指出,陈仕权兄弟仗着自己有权势,硬是要把父亲的坟安在那条路中间;而真正拥有土地使用权的谢家,在其父母死后,本想把坟安在同样位置,可考虑到村民出行方便,就主动放弃了。不想,陈家又看上了那块地,于是找人来协调,给了一千元的青苗损失费就占了地。

  当事人 路中安坟是尽儿孝道

  据哥哥陈仕万的妻子余某介绍,他们家为村民新修了一条路,其实一样的方便。“我们父亲死之前要求把他和母亲葬在一起,而母亲的坟就在这条路的边上,我们作儿女的是了却他的遗愿。现在父亲已经入土为安了,村民们却叫我们把坟转移,是在故意为难我们。”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在荣县纪委办公室工作的陈仕权。陈仕权一再声称有苦衷:“我为了尽儿之孝,希望能够满足慈父的遗愿,也不想伤害乡亲们的利益。之前,大家都表示没有意见,可在自己回城后,就听说村民们意见大!”

  当记者问:“村民反映说你们陈家扬言不善,你如何看?”陈仕权坦言:“丧葬之后,我由于工作关系离开了老家,很多事是由农村的哥哥(陈仕万)操办。他(陈仕万)没有读过多少书,也许说话存在伤害近邻的可能。”

  记者问:“你认为如何妥善处理此事?”陈仕权说:“针对村民所说的新路的坡度太陡,不利行走,我也与哥哥(陈仕万)交换过意见,准备把路重新修一下,并给乡亲们解释清楚,至于他们提出要求移坟,农村风俗里死者为大,作为丧家我们不同意这种做法。”

  纪委若查实 违纪将严肃处理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荣县纪委副书记方萍,据方萍介绍,接到黄家村6组村民情况反映后,纪委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陈仕权21日回家妥善处理此事。鉴于目前陈家兄弟与村民们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荣县纪委今日将责成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赴当地调查处理此事。若一旦查实存在纪委工作人员有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赵禾 记者罗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