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三会一节"]布展期间会展中心谢绝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0 广西新闻网

  编者按:随着“三会一节”的临近,南宁市公安局将针对服务“三会一节”提供一系列安全工作方面的服务信息。敬请关注!本期推出的是——警声110:“三会一节”服务信息之展览安排提示。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3日讯(通讯员胡波 靳阿丽)“阿姨,您的心情我们理解,但实在很抱歉!”一名巡警耐心地向一位外地来的老妇人解释着,“会展中
心布展期间谢绝参观!”老妇人听了民警的解释,只能和儿子在远处无奈地“望馆兴叹”。这是10月21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安检入口处执勤时发生的一幕。

  当天下午4时左右,在会展中心西侧的安检入口处,巡警支队七大队阮副队长带领民警对进出展馆的工作人员例行安全检查时,遇到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年轻高大的小伙子搀扶着一位年老体迈的老妇人来到了安检门前。“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执勤民警礼貌地询问。“我是广西民族大学的老师”,小伙子一边自我介绍一边向民警说明情况,“我和我的母亲想进会展中心参观一下,很快出来。”原来,老妇人是小伙子的母亲,两天前刚从陕北老家赶来看儿子,小伙子就想趁周末带着母亲参观一下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会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可是,会展中心内各展厅目前正处在布展施工阶段,出于安全考虑,博览会安保办已作出了布展期间谢绝参观的有关规定:除馆内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凭证出入外,所有无关人员都不得进入展馆。虽然民警们很能理解母子两的心情,但为了确保盛会的安全,同时也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民警们最后还是耐心地建议母子两人等到博览会展馆公众开放日(11月3日),再凭票证入场参观。

  据了解,双休日两天已经有不少群众想进入会展中心内参观,有的甚至是慕名而来想提前争睹展馆新貌的外地游客。他们在被谢绝入馆后,都只好遗憾地在展馆外拍照留影。

  那么,会展中心何时才能对公众开放呢?笔者从博览会《现场服务指南》手册上了解到,10月15日至30日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展馆布展时间。11月3日定为博览会展会公众开放日,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凭票证进入会展中心参观购物。具体详情敬请关注近期各大报刊以及广西新闻网所发布的相关信息。

  附:

  ◆布展时间

  2006年10月15日至10月27日为8:30—18:00,

  10月28、29日可24小时布展

  ◆布展截止时间:2006年10月30日12:00

  ◆展览时间

  2006年10月31日-11月3日

  2006年10月31日上午11:00后对专业观众开放

  其它时间为:9:00-17:00(中午不闭馆)

  公众开放日:2006年11月3日

  ◆撤展:2006年11月4日8:30-18:00

  编辑:王香菊作者:胡波 靳阿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