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北线船闸叠梁门落放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彭业华 、肖一、刘敏) 20日15时18分,三峡北线船闸一闸首第一、二节叠梁门落放到位; 17时,停航 5个小时的三峡船闸恢复正常通航。

  自9月20日蓄水以来,三峡库区水位逐渐抬高,正在运行中的三峡北线船闸需要在131米高程的底槛上加放叠梁门,以满足设计要求。

  三峡总公司枢纽管理部唐启彦介绍,10月18日有关部门已做好落放前的准备工作。10月17日已提前对北线桥机机械和电气设备做好了全面保养,将分放在北线船闸两侧每节高达3.8米的4节叠梁门进行了移位,将其中两节由中隔墩侧转移到北侧,节省了吊运时间。

  10月20日12时前,当北线最后一个闸次船舶进闸完毕,闸门关闭到位后,三峡船闸管理处组织的相关技术人员马上展开一闸首上游事故门门槽的水下探摸及清理工作,以桥式启闭机按序分节吊运两节叠梁门放入北线船闸事故门门槽中,增加了人字门底槛高程7.6米。技术人员同时进行了相关水力学试验。

  三峡通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二节叠梁门落放到位后,将根据水力学的试验情况,利用船闸上、下行换向的闸次间隔时间,进行第三节、第四节叠梁门落放,以避免船闸停航。

  这次停航是三峡北线船闸自9月15日单线运行以来的第一次。三峡船闸单线通航以来,共运行539个闸次,通过船舶3785艘,通过货物328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