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届"东方大律师"复选候选人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0月22日消息 (记者 杨静) 上海首届“东方大律师”评选社会推荐于日前截止。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中,评选办公室共收到社会推荐信84000多封,有248名上海专职律师被推荐。根据评选规则,社会推荐、行业推荐和律师自荐三者相重合的候选人直接进入复选,其他受推荐的候选人主要以行业推荐为主。根据投票结果及评委评审情况,确定进入终评的30位律师名单。

  “东方大律师”评选社会推荐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浦东新区司法局通过各街道(镇)发动居民参与社会推荐,共有50618人次参与推荐,成为全市社会推荐人次最多的区县。除了上海市民踊跃参与推荐外,活动还吸引了外省市民、外籍人士、台胞、军人等参与推荐。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市民,由于身份证号码问题无法通过网上推荐,她特地拜托上海的朋友将推荐表寄到评选办公室。一些政府部门、企业、居委会、媒体也纷纷推荐律师参与评选,推荐者中年龄最小的仅22岁。

  在8万多封社会推荐信中,许多市民曾经得到过律师的热情相助,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东方大律师”评选活动,让他们有了表达自己谢意的机会和平台。一位因交通事故导致二级伤残、妻离子散的当事人得到了律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并获得了70万元的经济赔偿;一名回沪知青因住房纠纷被家人告上法庭,虽然本人经济困难,却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律师得知后,免费为其出庭辩护;当事人被一个有权势者殴打,造成轻伤,无人敢作证,律师不仅热情相助,还为当事人打赢了官司;一位市民因家人离婚案找到一位律师,然而该律师业务素质及职业道德较差。市民在失望之余听到电台节目中介绍的爱心律师,她慕名找到那位律师,得到了律师真诚的帮助,目前她已委托该律师代理其家人的案件……

  上海各区(县)结合本区实际,开展业内动员推荐。卢湾、静安、黄浦区司法局与“东方大律师”节目联手推出“律师风采”专题节目,让所在区的优秀律师参与节目,接受听众的法律咨询;闸北区司法局组织区内全体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扩大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宝山区司法局结合区十佳律师评选开展动员等。

  据了解,96名候选律师执业均在三年以上、五年内未受过行业处分或行政处罚。在执业过程中,他们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司法公正做出突出贡献,在业内和社会中受到较高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