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拉开河北药械整治行动的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0月23日消息(记者明慧 实习记者任晓坤) 13日上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公布了2006年十大药械典型案件和十大典型违法药械广告。其中,最高涉案金额高达800多万元。由此也正式拉开了河北省规模最大的药械整治行动的序幕。

  在此次公布的十大药械典型案件中,石家庄市南枫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2003年5月份以来,涉嫌多次委托生产、销售假冒药品‘A型肉毒毒素’,案值高达800多万元,销售
涉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目前,此案已移交至石家庄市检察院,正在等待审判。 除此外,石家庄市冀兴医院不但制售假药,涉案金额达47万余元,并且蛮横抗法,阻扰相关部门检查,拒不执行法院决议,继续违法制售假药,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鉴于此,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已向法院提交了行政处罚强制执行申请。而其他被查处的案件也已分别移交至相关部门受理。

  石家庄市十大药械案件和十大违法药械广告的公布,也宣告为期8个月的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的正式开始。此次整治行动围绕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四个环节全面展开。发布违法广告、群众投诉多和有质量隐患的药械生产企业将依法受到严惩。同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对河北省内所有的原料药和药品制剂生产企业进行覆盖率达100%的全面检查。而拥有着像华北制药集团这样大型制药企业的石家庄市,则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这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石家庄的活动将在研发、生产、流通和使用这四个方面展开。其中,研发系统现已启动,主要是对研发的资料进行审查和考核;对生产阶段将采取随机抽样和飞行检查的办法来检查;对经营企业主要检查其GSP落实情况。整个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严查来打击违法造假的企业,铲除害群之马,促进医药经济发展,营造宽松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力的保障老百姓的用药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