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河前三季度对外经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10月2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李翎旭)年初以来,黑河市外经贸战线以中国“俄罗斯年”为契机,努力调整商品结构,引进培育外经贸主体,推进对俄经济技术合作纵深发展,黑河市1-9月份对外经贸进出口总值完成12.97亿美元 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据了解,1-9月份黑河市对外经贸进出口总值完成12.97亿美元,同比增长205.11%
,占黑龙江省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4%。其中完成出口总值12.19亿美元,同比增长269.19%,占全省出口贸易总额的20%;边境小额贸易完成1.5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2%;一般贸易完成8.73亿美元,同比增长600.6%;边民互市贸易完成2.70亿美元,同比增长57.59%;对俄贸易完成进出口总值5.67亿美元,同比增长68.1%;黑河口岸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4.5亿美元,同比增长69.8%。

  从进出口贸易增幅看,前九个月黑河市进出口总值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68个百分点,列黑龙江各地市同期增幅第一位,贸易额度列全省地市第三位,在全省沿边口岸中列第三位。

  在贸易区域上,黑河市2006年于之有贸易关系的国家增至世界6大洲183个国家和地区。在口岸过货上,黑河市通关过货的海关由2005年的20个增至30个。

  在进口品种上,原木、化工原料、钢材、电能、铜等仍占据主要,但农副等产品同比增长迅速,废钢、钢材、机电产品累计进口额已由2005年4334万美元,占进口额46%,下降到今年的1815万美元,占进口额23%。出口仍以轻工业产品、农副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为主,各项产品均有明显增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