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7:54 光明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开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参观书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老红军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开幕式2006年10月21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江西金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开幕仪式。中央军委领导、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老将军及老红军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将于10月22日开始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西二楼举行,展期为一个月,共展出以长征为题材创作的书法作品近300幅,其中由老将军及老红军创作的作品140余幅。老红军、老将军及当代著名书法家用书法的艺术形式抒发了老一辈革命家峥嵘岁月中的革命情怀,表达了当代书法家对长征精神的敬仰之情。本次书法展是长征精神、爱党爱国情怀与书法艺术的融合,是中国书法界的盛事,也是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有益举措。

  参展作品汇集了百余名书法名家的精品,老红军、老革命家饱含激情的佳作,主题突出,风格各异,真草篆隶,相映生辉。这些气势磅礴线条,沉稳凝重的墨块,蕴含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力量和激情,用实体的艺术形式抒发了书法家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也代表了当今书法创作的总体水平。

  1934年至1936年,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实现抗日的战略意图,中国各路工农红军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超越人类极限,进行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并最终取得胜利。在整整两年中,红军长征转战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保存和锻炼了革命的基干力量,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创造的英雄壮举,长征的胜利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也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长征以世所罕见的艰难困苦铸造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

  通过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的形式来纪念中国解放战争史上这一史诗般的胜利,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悼念,更是对伟大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本次展览的协办方江西金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书法展让人们尤其是年轻一代牢记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感受长征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红军的光荣革命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