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核心话语

      “从政之人,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急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群众满意胜于一切’。”——袁宝成

      在10月20日当选为第三届盐田区人民政府区长时,袁宝
成引用中国古代著名官衙——内乡县衙一副楹联:“为政不在言多,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当官务持大体,思事事皆民生国计所关”。他表示,新一任盐田区政府将环境民生问题摆上了重要议程,要基本建成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一方面要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同时要建立幸福指数标准,让辖区居民和谐幸福。

      人居环境优美舒适

      袁宝成指出,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之后,盐田区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将是认真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盐田区把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力争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区上走在前面作为政府工作目标。未来5年,盐田区将建成国家生态区;建成水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区;建成节能环保示范区。

      据悉,绿色机关、绿色企业、绿色社区创建活动眼下已在盐田辖区内积极开展。如沙头角宾馆作为一个与特区共同成长的老企业,提出了“全员、全面节约”的理念,并投入大量的资金按照环保要求对空调系统、热水系统和一次性用品外包装进行整改,并在员工和客人中广泛征集环保建议,对其中具操作性的建议进行了汇总,制定实施方案一一落实。

      辖区居民和谐幸福

      盐田区未来5年将强化公共服务,力争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走在前面。为此,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把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再就业援助计划,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保持辖区“零就业家庭”零记录,实现确有就业愿望者100%就业。

      在构建优质惠普的教卫体系方面,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逐步实现在辖区就读的户籍学生9年义务教育阶段杂费、书本费全免,积极推行12年义务教育;同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深化药品采购方式改革,有效遏制药价虚高问题,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袁宝成强调,居民对生活的充裕感、公平感、安定感、舒适感、愉悦感、价值感等,是衡量辖区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指标,也是政府监测社会变化的重要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